埃与

我的世界就让我拥有。

懒得码字,搬来别的地方的文字

桂花的味道叫我想起初中骑车回家的日子。初中回家的那段路,我其实很害怕,拐过竹林的时候会出现一个破旧的小房子,那后面有座孤坟。这简直造成了我童年的梦魇。还有一座寺庙,孤单,却长夜灯火香烛不断,那明黄色的烛火,仿佛鬼火般燃烧进我的梦里。
直到那天,脚踏车坏了,我一个人走着,9点钟下的夜课,走路回家,我倒是忘记了那天是否有过月亮了,竹林的那段路,我一直在心里唱着国歌,听到农家乐那边的狗叫声,吓得我整个人开始战栗,不知道谁告诉我,狗会看见不干净的东西。我不敢跑,即使我觉得后面有东西在追我,我也不敢回头看。仿佛走过了人生最难走的一段路,路过村口的路灯,办公楼上还有人在搓麻将,一切都很正常。默默的擦掉自己身上的冷汗,开始唏嘘自己的胆小。
想在想起来倒也不觉得有什么。其实那段路太短,短到我经常记不起这段时光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