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与

我的世界就让我拥有。

2016年的最后一天,我本来打算早早睡觉,对于任何一天都是日期赋予的意义,对我来说稀疏平常。我以前也是个爱写文字的人,逢年过节,洋洋洒洒,落然于纸上,我喜欢那个自己。倒也不是说我不喜欢现在的自己。时光会赋予人不思议的力量,比如强大的内心,我想并不是无动于衷,而是成熟了长大了,学会了承受。今天,最后一天,我不可抑制的沉浸在悲伤里,母亲为我夹菜不小心溅到眼睛里的汤水,引发了我的泪腺。母亲吓了一跳,原本嘴上还在数落的话语戛然而止。不知情的父亲又来奚落我,大概是我的愚笨让他蒙羞,然而我早已没有了年少时的盛气凌人,我唯唯诺诺听他讲完,大部分应允。点头称是。我写这段的时候,时针已经指向12点,时间的流淌本来毫无意义,几个格子之间的循环,时间就有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,人在里面轮回,也在前进。远处有烟火的声响,推开窗,天边有红光映衬,看不清的烟火,但是我知道那是美丽的,如同生命在时间的长河中昙花一现,便跌进了永恒。于是,在耳边轻声细语:再见再不见。

评论